今天是: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2023年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3-07-03    点击:

一、学院简介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数据工程与计算科学2个研究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3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列为省一流专业、省"十二五"新兴特色建设专业、市第一批重点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被列为省一流专业、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市第四批重点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近1400名、与浙江大学等学校合作培养的研究生40余名。

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现有教职工84人,专任教师66人(外籍教师3人),其中高级职称比例达35%,博士比例达74%,28人次入选省市级各类人才工程。学院教师在流数据、图像和视频处理、数据库、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较好的理论研究基础,在城市治理、智慧医疗、数字农业、数字文化等相关领域开展了较好的应用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学院智能健康大数据技术团队研发的"甬行码"(健康码)平台,是全国最早引入社区疫情信息化防控的创新应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是宁波市高校重点学科,也是学校重点发展学科之一。"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围绕数据感知与智能计算、科技与文化融合两个学科重点方向,服务学校"236学科建设计划"、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等,建立以交叉融合为途径、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数据+新工科、数据+新文科的特色发展新范式。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携手奋进,共创佳绩!

二、人才引进类别及引进条件

人才类别

引进条件

顶尖人才

Ⅰ类

在相关领域取得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做出重大贡献,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例如国际著名大奖获得者、发达国家院士或具有相当水平的海内外顶尖学者。

Ⅱ类

学术领军人才

Ⅰ类

原则上应担任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教授或相当职务;在同行中具有广泛影响力,能够带领本学科引领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

Ⅱ类

学术骨干

Ⅰ类

正高(具有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当学术水平人才);或近5年主持国家级项目或在学科领域发表重要文章或取得重要学术成果奖励(省部级奖项)或取得相当水平的业绩成果,年龄在50周岁以下

Ⅱ类

副高且近5年教科研业绩达到所在学科副教授中上水平,年龄在40周岁以下

Ⅲ类

海内外优秀博士,且入选学校“竺园青年”支持计划

Ⅳ类

博士研究生

博士后师资

具有博士学位,获得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

三、招聘岗位

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教师)需求计划表

学院

人才

类别

招聘

人数

学历、学位要求

职称要求

专业要求

(一级学科)

研究方向

备注

数据学院

学术骨干Ⅲ类

2

博士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物联网、软件工程、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及相关方向

1.本科毕业于国内原985高校或博士毕业于全球QS排名前100的高校;

2.年龄一般要求30周岁以下;

3.近五年发表II类论文2篇。

数据学院(智慧化港口与服务学科群)

学术骨干Ⅲ类

2

博士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

大数据智能处理与应用、智能感知与物联网应用、人工智能;密码学算法、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区块链算法和应用

1.本科毕业于国内原985高校或博士毕业于全球QS排名前100的高校;

2.年龄一般要求30周岁以下;

3.近五年发表II类论文2篇。

数据学院

学术骨干Ⅳ类

3

博士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物联网、软件工程、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及相关方向

1.年龄一般要求35周岁以下;

2.近五年发表II类论文2篇。

数据学院

学术骨干Ⅳ类

1

博士研究生

数学

应用数学、概率统计及相关方向

1.年龄一般要求35周岁以下;

2.近五年发表II类论文2篇。


四、人才引进待遇

1.提供宁波市事业编制岗位;

2.提供长三角地区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个人情况可获得宁波市安家费、购房补贴和学校提供的购房补贴、科研经费等,总额不低于100万元,详见《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表》;对于紧缺学科或特别情况的,待遇可面议。待遇均为税前,扣税政策按宁波市有关规定执行。

3.学术骨干III类人才,入选校内“竺园学者”培养计划,额外提供特岗津贴5万元/年,资助期3年,总计15万元。

4.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可申请浙江大学等高校联培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及博士后合作导师资格。

5.可协助解决过渡性住房及子女入学、入托等。

6.博士后师资纳入学校人事管理范围,薪酬、社会保险及福利待遇等比照校内事业在编同类人员对待,不提供宁波市事业编制岗位。在站工作期满考核合格出站后,可选择留校工作,办理正式入编手续。


备注:应聘上述高层次人才须对应符合最新《宁波市人才分类目录》的人才认定标准,方能享受宁波市的安家补助及购房补贴。

一、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等)发送至:sjxy@nbt.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

二、垂询方式

联系人:童老师,联系电话:0574-8822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