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据学院实施新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引导教师重视教学

发布日期:2023-04-18    点击:


数据学院2022年共引进10名新任教师,为全面提升新任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引导新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学校新任教师培训的基础上,数据学院开展系列活动,促进新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鼓励教师投入教学,重视教学。

举措一:开展培训。通过传授教学经验,辅导教学技能技巧,解读教学管理制度,帮助教师迅速熟悉教学工作。

举措二:安排听课与观摩。组织新任教师去老教师的课堂观摩,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去听新任教师的课,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举措三:参加教学竞赛。经过一学期的学习与观摩,为检验新任教师阶段性学习成果,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来,学院鼓励全部新任教师参加教学竞赛。根据教务处公示通知,我院新任教师获得理工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的好成绩,前10名我院教师占6名。

  新任教师处在职业发展的初期,也是职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学院今后还将多措并举,促进新任教师不断成长。相信各位新教师也会常钻研、多实践、勤反思,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