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据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17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全体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理解,落实课程教学质量,4月14日下午,数据学院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机能学院教授张学昌做主题为《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培养合格工程技术人才-专业工程教育认证OBE理念交流》的报告,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实验员、行政管理人员、教务员、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涂黎晖主持。

首先,陈根浪院长对于张学昌教授对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给与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了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专业认证是学院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学院教师需克服困难投入其中,学院必须“啃下这块硬骨头”。

机能学院教授张学昌介绍了当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形势,深入解读并剖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强调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机制的核心原则,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支撑条件,并以《工程图学》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教学大纲、课程目标、教学内容、课程考核方面的注意事项,列举了课程资料的具体要求。

报告后,张学昌教授耐心回答了学院专业教师提出的问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院长助理涂黎晖老师希望学院教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规范教学管理,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持续改进常态化,并布置了近期工作和要求。

本次专业认证研讨会对学院专业发展、课程建设、认证规范等具有重要的作用,学院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体现在各个培养环节,以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契机,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