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技术与工程融合实践中的综合安全问题

发布日期:2022-03-02    点击:

一、报告题目技术与工程融合实践中的综合安全问题

二、时间:2022年3月10日(周四)10:15
       三、地点:石麟大楼602会议室

四、报告人:彭秀东

 

报告人介绍:

彭秀东,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专家,浙江工商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在荷兰、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学及高科技公司工作过近20年,主要研究自动控制、智能建筑、网络通信设备、半导体检测设备、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理论、技术以及工程实践融合。参与的低碳智能建筑项目获得欧共体节能建筑创新大奖,参与的大型TFT-LCD玻璃自动化光学检测装备项目填补我国技术空白。

报告内容简介:

工程实践中的首要问题就是安全问题,从信息角度看是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但是一个装置、一台设备、一个系统的安全方面包括了机械安全、电气安全、电子安全、软件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系统安全等,这些安全问题分布在各个技术领域,经常被孤立考虑、孤立设计、孤立验证、孤立防范。报告人以自己从事过项目案例为基础,介绍这些不同领域安全问题的系统和协调考虑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