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高能量利用效率且低复杂度的时间同步与大范围多建筑多楼层的室内定位

发布日期:2023-12-22    点击:

一、时间:2023年12月28日(周四)15:30-17:00

二、地点:石麟大楼412会议室

三、主讲人:Kyeong Soo(Joseph)Kim

四、报告摘要:

  同步和定位一直是网络和通信系统中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这些主题在文献中得到了广泛的研究,主要是在资源丰富的平台和户外环境的背景下,其中最显著的例子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然而,在资源受限的用于同步的嵌入式平台和用于定位的室内环境的背景下,不仅要改变研究重点,而且要改变技术方案以满足不同背景下的要求。在本次演讲中,我们将概述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混合网络研究实验室(HNRL)在节能低复杂度时间同步和大型多建筑多层室内定位领域的研究成果,在这里,我们展示了AI/ML技术如何应用于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下的同步和定位问题。

五、主讲人介绍:

  Kyeong Soo(Joseph)Kim分别于1989年、1991年和1995年获得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电子工程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7年,他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 员,并作为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讲师和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兼职教授,教授本科生和研究生。1997年至2000年,他在朗讯技术贝尔实验室工作,参与异步传输模式(ATM)——无源光网络(PON)系统的开发,并获得了1999年贝尔实验室主席银奖。2001年1月至2007年7月,他在意法半导体公司担任首席工程师,并代表意法半导体参加标准机构,包括FSAN、ITU-T和IEEE 802.11/16工作组。2001年1月至2006年8月,他还在斯坦福网络研究中心(SNRC)担任常驻研究员。2007年8月至2014年6月在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大学工程学院任副教授。2014年7月至今,任职于中国苏州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高级技术学院通信与网络系高级副教授。同时,金博士是IEEE的高级成员和IET的成员。


欢迎全体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