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行政办公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办公 >> 岗位职责 >> 正文

数据学院行政办公室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3-10-25    点击:

序号

行政办公室

姓名

岗位职责

1

党政办

SL411)

卢亚慧

1. 综合:负责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议等重要会议组织及会议记录纪要以及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学院计划总结、规划、请示、重要文件等综合性文字材料起草;负责上级来文办理、信息报送、信访办理;负责对外联络和接待、会务等工作。

2. 党务:协助学院做好党建、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工作。

3. 人事(A岗):绩效考核、聘岗工作,职称评审、专业技术等级、职员职级申报、师德师风(师德师风建设、校外各类荣誉评选)等人事相关工作。

2

沈华君

1. 科研和地方服务:负责科研合同初审,协助项目、奖项、学科、平台申报,地方合作对接,做好学术活动组织、科研信息统计、归档等工作。

2. 研究生:负责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工作;推进硕士点申报工作。

3. 工会:负责工会相应工作。

4. 综合:后勤保障,负责维修修缮、安全检查等工作。

3

童丹娃

1. 人事(B岗):人事管理(各类人事合同起草、签订与管理工作、教职工因私出国手续办理与报备、三十年教龄荣誉管理、聘用合同续签管理);人才工作(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博士后管理、兼职教授评选及管理与服务);人才工程遴选;师资培训(教师培训、公派出国);人事数据库维护等人事相关工作。

2. 宣传:负责文件印发、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学院新闻宣传、年鉴及相关信息报送工作,协助做好学院宣传阵地建设工作。

3. 外事:负责外事相关工作。

4. 财务:负责物资采购、固定资产管理、财务报销等工作。

5. 综合:负责学院会议通知、会场布置、考勤等工作;负责办公室公章、信件、报刊收发、档案等管理工作;负责临时性食宿、用车等工作;负责校外访客审批。

4

教务办

SL402)

李书芹

1. 专业建设:协助院领导负责教学管理工作;专业设置与专业调整方案、专业发展规划、辅修专业、微辅修专业工作落实;负责组织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修订、审定;负责国家数据平台的数据采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相关工作。

2. 教学运行:负责各专业开课计划核对;负责落实开课学院教学任务,负责排课;教学日历管理;教材选用审核、教材征订,自编讲义胶印,教材、自编讲义费用核算;负责日常教学运行管理,教师调停课审批。

3. 教学业绩评价与奖励:负责教学工作量计算、核算;负责外聘教师、督导的酬金计算、申报;负责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评价;负责学院教师年终奖教学部分核算。

4. 教学研究:负责组织各级各类教学研究、专业建设项目、课程建设项目、教材建设项目的申报、检查、验收等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教学名师、教坛新秀的申报、评选、推荐和培育工作;负责组织教学成果奖申报、推荐和培育工作;负责学院教研业绩的申报、记录,佐证的收集存储;组织学院教师教学竞赛。负责教研业绩分、奖励核算;对接教师发展中心,协调组织学院教师教学与发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

5. 教学质量监控及其他工作:负责安排落实领导、督导听课、听课反馈及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教师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工作;组织各类教学研讨会,撰写会议纪要;组织协调教师各类申报和考核的教学、教研业绩审核;教学督导、外聘教师的联络和服务工作;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

5

李宁慧

1. 学籍管理:负责学生报到注册工作;负责领取、发放新生学生证、校徽、学生卡片和办理火车优惠卡等工作;负责学院学生休复学、降退学等学籍办理工作;负责学生学籍证明的办理工作;负责新生始业教育(解读相关学籍政策)宣讲工作;负责相关专业的专业分方向;负责求是班学生的选拔、辅修班学生的选拔等相关工作。负责转专业工作。

2. 学业指导:学生重补修、课程替代、对外交流学分替代的办理与审核;学籍异动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负责学生选课指导。

3. 成绩管理:负责学生成绩分析、成绩单打印、发送及存档工作;学生学业成绩的专业排名统计,学院成绩专用章的保管等工作;负责学生学业预警工作;负责学生毕业和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负责发放毕业、结业、肄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负责求是班、辅修班等相关证书的办理与发放工作。

4. 教学质量检查:负责组织学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5. 其他:负责协调实施专业认证工作;负责教务办网站(含宣传)建设工作;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

6

孙佳颖

1. 招生工作:负责学院招生工作。

2. 考务工作:负责期中、期末、补考等考试日程安排和监考教师的落实工作;完成其他各级各类考试的组织与考务工作;负责教师监(巡)考费用的核算与发放工作;负责试卷的收集、保密及存档工作。

3. 实践教学工作:负责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协助负责产业学院的相关工作;负责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4. 毕业设计工作:负责本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7

学工办

SL401)

马炜栋

1. 联系大数据专业,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

2. 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和学生安全稳定(含反诈、疾控等)。

3. 开展班导师班助工作、学生保险办理等。

4. 做好《职业规划课》课程管理。

8

黄梦迪

1. 联系计算机专业1、2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
2.做好学生就业、企业和校友工作,毕业生离校教育。
3.开展学生出国留学工作。
4.做好学生档案和《就业指导课》课程管理等。

9

沈樱枝

1. 联系专升本和研究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
2.做好团学工作和学生干部队伍管理。
3.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评奖评优,形势政策课程等。

10

邓如婷

1. 联系计算机专业3、4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
2.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含学困生、弘毅学风月活动、考勤、节假日离校返校、违纪处分)。
3.开展经济困难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审核、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评定、爱心基金、勤工助学等。

11

楼佳丽

1. 联系信计专业,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
2.做好学生党建工作。
3.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等。

12

张梦驰

1. 联系计算机专业,做好5、6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
2.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含寝室卫生、垃圾分类、劳动教育等)。
3.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考研升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