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



• 宁波市首批服务型重点建设专业
• 围绕互联网+应用方向,软件开发实践和软件项目管理并重
• 与著名IT企业联合共建了高水平的软件工程实验室
• 专业导师制与学科竞赛结合,形成了“师徒式”培养模式
• 学生培养成效突出,多次获得全国软件设计大赛特等奖

专业概况

本专业依托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现有教师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士比例50%。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以“高年级导师制”、“学科竞赛”、“大学生科技实践活动”和“高校-企业产学研合作”为主要培养模式,本专业注重培养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熟悉软件开发过程、具有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能够解决计算机应用领域中复杂问题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课程: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字逻辑技术、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

专业课程:软件工程导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语言)、UML与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软件测试技术、软件过程与管理概论、软件体系结构、设计模式、Web前端开发技术、JavaWeb开发技术、.Net网络编程技术、Android开发技术、IOS开发技术、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技术

专业建设

软件工程是宁波市首批重点专业,和计算机专业一起列入宁波市服务型重点建设专业之一。专业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培养目标,以“高年级导师制”、“学科竞赛”、“大学生科技实践活动”和“高校-企业产学研合作”为主要培养模式。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面广,可在IT公司、高科技企业、互联网产业等各行业中从事与软件生命周期相关的设计、开发、测试、维护、过程管理以及软件产品的咨询、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也可以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集团企业等各类机构从事计算机应用研发、企业信息化管理和咨询、互联网+应用、大数据分析等工作。近几年,数十名毕业生被阿里巴巴、淘宝、百度、京东、金山、盛大等国内顶尖IT公司高薪招聘,多名同学入职年薪达到20万。

♦2018年三成毕业生实现高端就业,其中吴琪昊入职国内知名互金平台,年薪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