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教务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再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7-10-30    点击: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落下帷幕,我校的蒋琦、丁洁洁、盛一峥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通过两年的培训学习,今年9月经历了浙江赛区的初赛、浙江赛区组委会答辩、推荐国家评奖等环节后最终获得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的喜人成绩,这也是历年来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第二次摘得国家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大型课外科技活动,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今年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4日至17日举行,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组队伍、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竞赛,竞赛共持续了76个小时,是对参赛队员智力、体力与耐力的巨大挑战。我校参赛队能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国家一等奖实属不易。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历年来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教务部、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成立了数学建摸指导教师组,负责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组织学生系统的学习数学建模知识,并开展建模讲座以及培训课程,逐渐激发学生学习数学建模的热情和参与建模探索的兴趣,从而使得我校参赛队伍的获奖等级、参赛规模等方面都有了新突破,这也是学校重视数学基础课程教学、重视课程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不断走向深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