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就业通知及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通知及动态 >> 正文

数据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

为帮助2023届考研复试同学从容应对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工作,把握重点、坚定信心,提高复试成功率,3月22日晚上,数据学院开展了考研复试及调剂辅导会,副院长陈根浪教授担任主讲人,党委副书记汪洪出席活动,50余名2023届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辅导活动,活动由思政副主管黄梦迪主持。

陈根浪教授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复试流程、前期准备、注意事项以及与导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他结合自己担任硕士生导师的经验,讲解了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导师,以及如何调剂合适的学校。陈教授向大家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建议,包括认真准备简历、收集复试相关资料、按照个人特点初步选定导师、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自信应对面试、回答简练到位等。关于调剂,陈教授提到调剂时间非常紧迫,一定要密切关注,不漏掉任何一个电话。此外,陈教授指出,能调剂一定抓住机会调剂,下一届的考研将更具挑战性,不建议二战。

汪洪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同学们顺利进入考研复试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力以赴、认真准备,争取顺利通过复试继续深造。她鼓励同学们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所有的努力终会得到回报,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为自己的考研阶段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学院将密切关注学生复试和调剂情况,积极帮助同学们获取相关信息,并做指导。祝福同学们在考研复试中取得好成绩!相信通过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定会圆梦理想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