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就业通知及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通知及动态 >> 正文

数据学院举行考研出国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5-14    点击:

5月10日,我院2015级考研出国动员大会在NF103举行。会议邀请了点对点考研辅导名师佟明光和新航道雅思口语名师王梦娜担任主讲嘉宾,我院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学工办负责就业的邬旭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就业形势。他指出,目前本科生就业竞争激烈,同学们应该尽早确定就业方向,为了提升自身价值,在未来的就业竞争中取得优势,当代大学生应当选择继续深造,积极准备考研和出国留学。针对如何准备深造的问题,邬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条建议:一是根据自身兴趣、能力报考专业和选择学校;二是在决定好报考的学校后尽早去了解该专业所需考试的科目,找到该校的参考书和历年考试真题进行复习;三是需要讲究策略,不能根据个人情感来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

接着,点对点考研辅导名师佟明光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国内研究生考试。他从研究生的分类出发,鼓励同学们根据实际需要报考学硕、专硕和专硕(非全日制)。他在学校的选择上,给了大家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不要只盯着双一流大学,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去研究各大学的历年录取情况,选择一些报名少,录取率高的大学。他向大家详细分析了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的复习策略和复习时间安排。他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然后,新航道雅思口语名师王梦娜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出国留学经验。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留学加拿大的经历,分享了加拿大人文、地理、生活等情况。她建议有条件的同学,都可以尝试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后,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雅思考试的细节,准备策略和重难点。

最后,邬老师作了总结。他强调,决定考研出国的同学应当把心放下,拒绝外界诱惑,安心复习。对于不打算考研出国的同学来说应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工作实习,增加工作经验。无论是选择考研出国还是实习,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能够在毕业后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为未来的就业增加砝码。

此次考研出国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我院2015级的同学们对现在的就业形势和考研出国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出国的热情,坚定了部分深感迷茫的同学们的考研出国信心,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