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就业通知及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通知及动态 >> 正文

数据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

2B43CD

为促进在校学生对未来职业的思考,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涯。数据学院于11月28日上午在SC113举办了优秀校友就业创业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洪老师,辅导员黄梦迪老师,五位优秀校友计算机01级叶敏辉、郭文斌、计算机02级谢尚伟、信计04级董炼斌、计算机05级郑宗波,以及18级在校学生。

讲座开始,汪洪老师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五位校友。五位学长则以各自的主题进行宣讲,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工作心得,给学弟学妹指点迷津,传递正能量。

叶敏辉校友介绍了自己的早期创业经历,通过一个小故事告诉学弟学妹们做人远比利益要重要。郭文斌和董炼斌两位校友用积累理论、实践验证理论及复盘校园活动案例,形成方法论,争取大厂的实习机会,生动形象的对在迷茫期的学弟学妹们的疑惑进行解答,就职场问题分享了过来人的经验心得。谢尚伟校友讲述了自己的学生生涯和创业经历,以诙谐幽默的口吻让人深受启发,他点出对自己的定位:做事、做好事、能做事,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多问自己为什么。郑宗波校友表示创业不易,做事业也不易,希望通过沟通交流,用自己走上社会的一些经历和对工作的感悟,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启发。

五位校友生动形象的给同学们介绍了职场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和就业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踏实努力。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和职业生涯的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走好每一步,走出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