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就业通知及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通知及动态 >> 正文

​博采众长 助力研途——启迪讲堂第九期之考研学科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11    点击:

博采众长 助力研途

——启迪讲堂第九期之考研学科分享会顺利举行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做好考研各科目的备考准备,加深对英语、政治和自命题专业课的学习规划,6月4日晚,启迪讲堂第九期之考研学科分享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分别被北京邮电大学、河北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他们针对不同考试科目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技巧和复习安排,并鼓励大家积极尝试,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沉着冷静地复习备考,敢于面对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

赵耿学长分享了英语学习的高分经验,介绍了考试的题型,并对比了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异同之处。他向大家介绍了英语复习的整体时间规划,并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学习方法,包括单词、语法、阅读和写作等方面的备考方法。此外,他还分享了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

郑恺学长分享了政治科目的学习经验,分析了政治科目的概况,推荐的复习安排,以及合理的时间分配。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对于政治科目的复习进程,先是看徐涛老师的课程打下基础,在此期间开始熟悉题目。在中期,他建议学好肖八的选择题,并反复刷、关注细节。冲刺阶段,建议背诵肖四的大题并且保持住做选择题的手感。

陈龙丹学姐分享了她的专业课自命题备考复习经验。她首先对目前的自命题考试做了概况分析,指出自命题考试相较于408考试,科目少且难度相对简单,但同时也指出了自命题调剂困难这一缺点。她分享了自命题的复习资料来源,并表示自命题的真题非常珍贵。此外,她介绍了自命题807考试的分值概况和复习安排,并给出了相关建议:至少过三轮真题、紧跟王道,以及思维导图总结很重要!最后,她分享了数据结构和操作系统科目备考的注意事项。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复习备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寻求建议和帮助,学长、学姐们都耐心地为同学们做了解答。本次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准备考研的同学对备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加强了不同年级间学生的交流,积极发挥了学院优秀朋辈的引领作用,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