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就业通知及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通知及动态 >> 正文

​启迪讲堂第五期之计算机专业方向选择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

启迪讲堂第五期之计算机专业方向选择座谈会顺利举行

ENJOY THE TIME为协助低年级学生做好专业方向选择,加深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物联网、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三个方向的了解,从而更好地找准自身发展方向,做好学业规划,5月5日下午,启迪讲堂第五期之计算机专业方向选择座谈会在NB11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三名高年级学生党员,分别介绍专业三个方向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悟,切实发挥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院营造卓越的学习氛围。

朱永涛学长介绍了自己选择物联网方向的心路历程,并通过对冬奥会、智能家居、机器人等方面的应用介绍,让同学们了解物联网方向如何在生活中应用。他分享了学校提供给物联网方向的独特资源,鼓励同学们参与实验室进行实践练习,参与各类创新创业项目,敢于尝试,多摸索,发现自己的潜能。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物联网方向学习以及做实验室项目的经验以及学习策略。

单康伟学长介绍了互联网方向的课程体系、学习重点,讲解了前端和后端的区别,即前端是展示数据的部分,而后端则是处理数据的部分。他建议同学们入门时要构建自己的技能树,并且在刚入门时对于多种技术达到“会用”即可,但大三下自由学习时间充裕后,就要去进一步钻研具体技术。最后,他向选择互联网方向的同学,给出了对于考研和就业的不同建议。

王梦杰学姐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念、该方向开设的专业课,并结合平时的实践练习,向同学们展示了人工智能方向的趣味性,以及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从而加深了同学们对该方向的认识。她强调,人工智能对于数学算法和英语有一定的要求,老师平时布置的实验练习都要完全靠自己完成。最后,她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来深入探索人工智能方向。

在最后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与学长学姐进行问答互动。通过本次座谈会,大家对计算机专业三个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在之后的选择中,都能明确自己最适合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