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就业通知及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通知及动态 >> 正文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启迪讲堂第六期之留学申请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为帮助低年级同学提前了解留学申请相关流程、材料准备以及重要时间节点等信息,进一步做好出国留学准备及自身学业规划,5月13日晚,启迪讲堂第六期之留学申请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已获得世界名校硕士offer的学长学姐,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期间的留学准备及申请体悟。他们分别是获得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信息技术理学硕士offer的茹晨璐学姐、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城市空间科学理学硕士offer的任弘凯学长和获得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人工智能工程硕士offer的吴婧学姐。

茹晨璐学姐分享了自己申请澳洲和美国院校准备的材料,及申请过程中择校心态的变化,介绍了不同地区的留学申请材料要求和在不同地区留学的优劣势。她分别从以就业工作为导向和以学校排名为导向两个方面,分析了留学择校的不同侧重点,并分享了DIY申请和找中介申请的区别,申请过程中常用的软件和平台,以及申请的主要流程。她最后总结了自己的留学申请经历,并说到:“无问西东,各有所得,祝福学弟学妹们都能获得心仪的offer”。

任弘凯学长介绍了他选择留学深造的原因,申请投递情况以及收到的offer情况,提醒同学们如果想要申请英国名校,要尽量避开纯CS/AI/DS的项目,因为这些项目竞争会比较激烈,可以选择申请交叉学科项目,来提高获得offer的概率。由于英国和中国香港地区高校对学生的绩点有较高要求,因此他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尽量保持高绩点,并鼓励大家要提升自己的软实力,比如可以通过参加实验室、做项目、参加比赛、发表论文等途径。最后他强调了对于留学申请,要尽早进行准备,这样才能提高获得名校offer的概率。

吴婧学姐分享了留学申请的时间规划安排,建议同学们尽量要在大二下学期或者大三暑假考出语言成绩,暑期就可以参加一些学校官方的交流项目。这不仅能锻炼自己的口语沟通能力,也能有机会与业内大牛交流,还可以请国外教授帮助写推荐信。她详细介绍了自己TOEFL和GRE的备考经验,以及如何准备留学申请所需的推荐信、成绩单、文书材料等。最后她分享了自己留学申请过程中心态上的变化,认为前期需要充分准备,后期才会少一些焦虑。

通过三位优秀学长学姐结合个人经历的留学申请分享,相信同学们对相关流程、材料准备以及自身努力方向已经更加明确,祝愿大家都能进入自己理想的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