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就业通知及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通知及动态 >> 正文

把握就业机会 不打无备之战——启迪讲堂第四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2    点击:

为加强对学生求职的指导和帮助,提升学生就业意识,1月8日下午,由数据学院计算机学生党支部发起的“启迪讲堂”第四期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王佳楠、董传荣、蓝庭睿三位已在实习的大四学长担任主讲嘉宾,学院思政副主管黄梦迪老师以及学院高年级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轶杰主持。

王佳楠去年暑期开始在珠海金山实习,她就“调整就业心态,做好充足准备”这一主题进行演讲,指出当前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但机遇与挑战并存,不必过于焦虑,以免扰乱自己的就业计划。她从求职软件、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求职相关的一系列流程和前期要做好的准备,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多尝试、多总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同时告诫大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不能因为几次失败就怀疑自己的能力,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并树立积极求职心态。

董传荣在诠航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就业认识以及应该提前做的准备。他首先对比了考研与直接就业各自的优势与挑战,并讲述了自身备考一段时间后但最终选择了直接就业这一经历,通过分享自身真实的感受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关于“就业与升学如何选择”这一问题的建议。此外,他讲述了求职过程中需要做的准备,以及如何寻找工作,并列出一些渠道以供大家参考。他也强调了找工作前要注重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就业机会来临时把握机会,保持良好心态。

蓝庭睿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历程,他于去年11月获得杭州海康威视的offer,在该公司担任Java开发工程师。他针对 “该去哪寻找招聘信息”、“怎么了解目标公司”、“没有面试经验该如何做准备”这三个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向大家推荐了实用的资源,介绍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使用到的工具和书籍。他也提醒同学们求职前可以先通过企查查等软件了解公司信息,避免踩坑。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就业前期的准备过程,为同学们指明了求职准备方向,三位学长分享的都是干货内容,让大家收获甚多。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毕业之际都能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