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就业通知及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通知及动态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启迪讲堂第七期之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启迪讲堂第七期之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公招考试,选择适合的岗位并进行高效备考,进一步做好自身规划,5月21日晚,启迪讲堂第七期之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会在NB11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分别“上岸”国考、省考和教师编制的学长学姐,向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及面试经验。

吴炫伟学长介绍了国考与省考的区别,自己参加国考和省考报名的岗位以及最后的成绩,并分享了公考学习资源。对于岗位选择,他建议同学们可以综合考虑离家距离、未来发展、往年分数线等因素,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期间的这次考公机会,因为准备时间相对充裕。他详细分享了行测备考方法、刷题软件,并强调通过思维导图进行总结的重要性。对于申论,他坦言,申论没有标准答案,需要多修改多打磨。他提醒同学们,在最后冲刺阶段要量化自己的模考情况,分模块统计正确率,并进行专项突破。

林辉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情况,教师编制招考岗位的选择过程,并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地区-学段-自身情况来匹配最适合的岗位。他建议有意向考教师编的同学们要尽早考取资格证书,并分享了笔试备考心得与面试准备。他认为,对于教资笔试的准备,要先精读教材,背诵知识点,把教材先读厚再读薄,最后进行模考,强化锻炼;对于面试,要做到心中有教案,有教课的逻辑,并且试讲时要落落大方。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在杭州钱塘区招考面试中的实战经历。

孙紫怡学姐围绕国考展开分享,介绍了国考的分数计算方法,从报名到录取的整个过程。她对行测的五大题型进行了详细讲解,建议同学们听课后要多总结自己的答题方式。她指出,申论考察的是对材料的阅读、理解、以及表达能力,建议可以多看人民日报“半月谈”等来积累素材。她强调,面试要提前适应考试的高压环境,充分准备才能缓解紧张,若有必要可以选择报班。最后她说到,公务员考试就是“关关难过关关过”的过程,政审前的每一步都不能放松,坚持到最后的就会成功。

分享结束后,学长学姐们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针对同学们备战公招考试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建议和帮助。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祝愿各位准备公考的同学都能如愿以偿、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