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就业通知及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通知及动态 >> 正文

研途漫漫,行者必至——启迪讲堂第八期之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

研途漫漫,行者必至

——启迪讲堂第八期之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为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考研形势,进一步明确考研规划、挖掘自身潜能、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5月28日晚,启迪讲堂第八期之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分别被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学长。他们满怀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历程、择校技巧以及调剂经验,详述了个人在各科复习中的安排计划,推荐的备考用书,并深入剖析了复试过程。

陈宇学长分享了择校与考试策略,以及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坑”。对于择校方面,他推荐了专业课改考的院校,以及异地校区、偏门学院、研究院等。在考试策略方面,他认为数学的考试时间规划是非常重要的,专业课的复习方法是多看以及全覆盖。最后他建议,花一天时间筛选信息,择校选得好,复试线降一降;考试的坑避一避,总分提一提!

董垚学长分享了考研复习的建议,首先要确定好自己要考哪些科目,备考期间要拼尽全力去复习,但在正式报考前刹一刹车,仔细想想能否一志愿上岸,尽量不要走调剂。对于政治复习,他建议使用Anki记忆卡片背诵知识点;英语复习,建议每天坚持背单词,然后认真去做真题;数一复习建议是吃透真题,多做模拟卷,记录每一道错题和错误原因,做题时要勤思考;408复习建议跟王道,多刷题,不用看没有考过的很难理解的知识点,真题刷到了再去仔细理解相应知识点即可。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并说:“道阻且长,行之将至,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够一战成硕。”

吴柯豪学长的分享围绕408复习展开,分三轮介绍了自己的备考过程。第一轮以过王道课本、做课后选择题、充分掌握基础知识为主要目标;第二轮以大题为主,选择题选择性的刷,推荐用Xmind来加强记忆;第三轮强化结束后开始做真题,如果时间富裕,可以在做真题之前快速过一遍自己总结的思维导图以及课本内容。他建议至少过三轮真题,408难在知识体系复杂,不同科目之间存在交叉联系,所以要充分掌握知识点以及知识点之间的关联,才能保证408有一个不错的分数。

本期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帮助同学们对考研复习有了更加具体和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考研的方向,坚定了考研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