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工作

就业通知及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通知及动态 >> 正文

感悟科技创新,引领数据红潮——计算机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10-17    点击:

10月13日,数据学院计算机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2023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三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开展“感悟科技创新,引领数据红潮”主题党日活动。大会以推动构建形成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目标,助力全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创新深化,数实融合”主题,广邀数字经济领域全球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聚焦数字经济的前沿趋势、最新动态发表主题演讲。本次活动,有助于支部党员拓宽视野,在学术研究和未来职业规划方面得到参考和指导。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包括深受业界关注的数实融合、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和元宇宙等热点议题。在展览展示方面,大会设置了数字经济综合馆、数字融合馆、数字场景馆、未来产业馆和数字贸易馆等五个主题馆。例如中国移动展区的“数实底座”和“数实能力”两大板块,展示了中国移动在网络、科技创新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的先进成果。通过参观,我们看到了数字化在各个方面的实际应用,尤其是在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整合上,这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启示。

参观结束后,大家收听了数字经济领域全球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主题演讲,获得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和洞见。例如“产品智能化的方向”和“算力的互联与互通”等议题深度探讨了数字化在现代产业和计算领域的应用和前景;“金融业螺变向新 服务数实融合新发展”和“AI算力驱动产业智能化升级”等议题也让大家对数字经济在金融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此外,大会发布了“2023全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名牌企业’成果”和“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3年)”等重要信息,为大家提供了数字经济现状和未来趋势的最新数据。

活动结束后,支部开展了合格评估培训会,党支部书记黄梦迪老师强调掌握“应知应会应做”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自觉做迎评促建工作的积极宣传者、有力推动者和模范践行者。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梦杰进行领学,深化支部党员对学校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思路、教风学风建设等内容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