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宁波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

11月12日上午,宁波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学术交流中心1号楼403室举行,该活动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宁波市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学校中澳社会计算与数据管理中心协办。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院长庞超逸、党委书记于欣,宁波市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宁波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黄晁先生等30余位来自宁波市人工智能协会、高校、企业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宝兴智慧信创联合实验室、城市数智技术与应用宁波工程研究中心和浙江亮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相关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三个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技术领域以及科研成果。

       

随后,黄晁先生介绍了宁波市人工智能学会背景、以及宁波市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情况。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舒振宇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庞超逸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学校将通过与宁波市人工智能学会等专业学会平台,积极搭建学校与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努力构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的平台,为人工智能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宁波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