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数据工程与计算科学2个研究所及1个实验中心。设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3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列为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建设专业、宁波市第一批重点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被列为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宁波市第四批重点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获教育部批准的新专业,从2018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本科生1400余名、与浙江大学等学校合作培养研究生40余名。

学院现有教职工84人,专任教师7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0人,博士比例达75%。拥有国家级特优人才1人,省级领军人才2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2人,浙江省高校“教坛新秀”1人,宁波市“432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2人,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培养人选9人,宁波市“教学名师”2人。教师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理工组二等奖1项,浙江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理工组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学院还聘请了浙江大学苏德矿、高云君教授为“三江学者”特聘教授。

学院拥有宁波市面向生命健康的智能大数据工程应用第二层次创新团队、宁波市优化和控制方法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宁波市智慧农业研究院、宁波市物联网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城市智能技术与应用宁波市工程研究中心、宁波市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市级以上学科科研平台。学院在数据分析与处理、互联网应用技术、农业大数据与物联网、智慧医疗等相关技术领域开展深入研究。近三年科研经费3000余万元。

学院拥有软件工程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计算机系统实验室、系统建模与优化实验室、数据工程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实验设备先进,能够很好的支撑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学院坚持“教育为学生提升价值”的办学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与师资水平,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创新人才。近五年来,学生在ACM程序设计大赛、全国软件设计与开发大赛、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累计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400余人次。在第37届ACM全球总决赛中,获得成绩排名全球并列第27名的优异成绩。毕业生就业率保持高位稳定,部分毕业生被知名企业“团购”、大批毕业生被腾讯、百度、京东、金山软件等知名企业高薪聘用。据麦可思就业调查报告显示,学院毕业生月收入连续5年位列全校第一。

学院与英国女王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墨尔本大学等10余所国际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极大地促进了学院的国际化水平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