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信息与计算科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与计算科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专业特色

  • 国家“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浙江省“十三五”特色建设专业,宁波市高校重点建设专业

  • 注重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形成“重基础、强实践”的高端应用型理科人才培养模式

  • 实行专业导师制,形成“师徒式”的人才培养模式

  • 学生竞赛特色鲜明,各类竞赛成果丰硕

专业概况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创办于2002年,现依托于数据工程与计算科学研究所。本专业由数学、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等学科交叉渗透而成,按照“扎实基础、强化应用、凝练特色、科学发展”建设思路,以掌握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知识能力体系的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应用数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为两翼,重点培养学生信息处理与分析、系统建模与优化技术、软件设计与开发三个专业能力,积极开展“一核两翼三能”的信计特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机制构建。坚持“教育为学生提升价值”理念,积极开展产教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水平的算法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和软件工程师。

专业三大核心能力

主干课程

运筹学、最优化原理、数值计算方法、数学建模、高级统计学、数据结构与算法、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用户界面设计、Web编程技术、移动平台开发技术、数据挖掘、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社会数据管理与分析、投资与金融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


专业获奖

就业去向

毕业生凭借其出色的数学建模和智能计算能力解决行业实际问题,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从事算法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和软件工程师等专业相关的研发工作。近年来,专业毕业生除了考取国内各大高校的研究生之外,还有较高比例在阿里巴巴、百度、京东、金山软件等多个国内知名IT企业就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曾连续多年在全校所有专业中位居就业竞争力排名第一。

优秀校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