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特色:

  • 专业学科紧跟当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潮流和未来趋势

  • 知识体系围绕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科学三大核心

  • 课程学习强调理论知识和动手实践的高度结合

  • 培养方向高度匹配当前人才缺口和社会实际需要

  • 课程设置兼具前沿性、基础性和实操性特征


专业概况

  本专业由数据科学、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信息管理等多学科交叉渗透而成,培养学生扎实的数据科学、智能科学和计算机应用基础,使学生掌握数据分析与挖掘、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和软件设计开发相关的完整理论知识体系,熟练运用各种专业分析技术、工具和手段,成为从事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有关研究、开发和应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科学数学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高级统计学、数据挖掘、高级数据库技术、分布式系统原理与技术、大数据技术应用、数值计算与优化、机器学习、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人工智能。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工商企业等从事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软件开发设计、人工智能开发应用、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物联网、移动电子商务、“互联网+”等领域等相关工作,同时在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硕士方面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