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合作共建宁波市物联网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

发布日期:2017-05-15    点击:

 

  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加快制造业智能升级,5月12日下午,以“数据制造、融创未来”为主题的宁波市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NB-IOT试商用启动仪式在宁波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主办,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鄞州区人民政府、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承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协办。

  会上,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浙江电信公司总经理韩臻聪、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鄞州区区长陈国军为落户宁波的中国电信(浙江)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浙江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宁波市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成立揭牌。

  我校杨建刚副院长代表学校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总经理郭百其就共建宁波市物联网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进行合作签约,合作内容包括大数据领域高端企业人才培训、智能制造和大数据项目合作、NB-IoT窄带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共建等。

  由我校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与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合作共建的宁波市物联网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将紧密围绕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聚焦“互联网+工业制造”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信息通信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依托中国电信先进的网络和平台资源采集生产制造、供应链、服务等各个环节的信息,提供从生产到服务端的全方位智能管控和用户增值服务,共同参与智能工厂顶层设计,共同进行“研发设计协同、生产制造协同、供应链协同、服务协同”,共同推进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创新。目前,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首个NB-IoT试验网已在我校正式开通,首批合作项目已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