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宁波市智慧农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

研究机构名称:宁波市智慧农业研究院

共建单位: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建立时间:2017年1月10日

依托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

负责人:何勇 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围绕农业物联网与智能控制、精准农业与智能装备技术、农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领域进行技术创新、技术平台构建和重大产品研发,开展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战略研究、规划编制及重大项目实施决策咨询,为我市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现有建设基础:研究院建有农业无人机、农业物联网实验室,形成了一支由10名博士、教授组成的核心研究团队,团队成员涉及农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数学等不同学科背景,在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技术应用研究及数字农业农村工程设计规划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宁波市智慧农业云平台》、《宁波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服务平台》、《宁波市农业基础数据服务及产业决策支持平台》、《宁波市农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等重大项目建设规划咨询任务,承担了农业部华东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技术支撑服务工作,开展了宁波市科技局重大科技专项《基于大数据挖掘的南美白对虾病害预警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项目研究工作。

主要开展哪些服务:数字农业农村技术创新、系统集成、转化应用,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战略研究、规划编制及重大项目实施决策咨询。

联系方式:余心杰 13566578630 xjyu1979@163.com

基于多旋翼无人机的多光谱成像作物遥感监测技术

养殖鱼类计算动物行为学分析技术

农业物联网生产智能化监控管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