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宁波市优化和控制方法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

平台名称宁波市优化和控制方法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级别:宁波市

获批时间2006年

依托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

师资队伍:实验室拥有科研人员3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22人

主要研究方向

1.开展面向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的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开展了农业大数据、交通大数据、电网大数据分析与优化等研究工作,已形成具有面向产业发展和实际应用的高效理论应用研发体系。

2. 开展农业物联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建立高效设施农业(包括设施种植业和水产养殖业等)物联网应用技术体系,突破水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无损检测核心技术,实现了先进信息技术在传统蔬菜种植和水产养殖业中的创新应用,有效提升了我市农业信息化水平,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3. 开展工业自动控制与优化关键技术研究。以优化控制方法研究为理论基础,结合宁波化工、能源、机械等企业的产业实际需求,开展了工业自动控制中的各类关键技术问题研究,并进行了相关产品设计开发,取得了良好的产业效益。

现有建设基础

实验室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事业单位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与学科交叉研究平台,提升学科资源整合能力,引导鼓励研究人员实现学科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有效对接。加强学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坚持把理论研究与成果转化有机结合,把学科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以学科优势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验室近五年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

1 基于大数据挖掘的南美白对虾病害预警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2电力营业厅自助服务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