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宁波市面向生命健康的智能大数据工程应用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

科研团队名称宁波市面向生命健康的智能大数据工程应用创新团队

级别:宁波市

获批时间2016年

依托学院:计算机数据工程学院

负责人:杨建刚

团队成员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Ramamohanarao Kotagiri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特聘教授庞超逸领导,三江学者何勇教授、苏德矿教授、何勇教授、高云君教授,杨建刚教授、于欣教授、陈根浪副院长、余心杰副院长等。

主要研究方向人工智能+生命健康

现有建设基础

面向生命健康的智能大数据工程应用创新团队是2016年获批的宁波市第三层次创新团队,团队以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核心,杨建刚教授为团队负责人,成员主要包括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复杂性系统科学和数字健康等领域研究人员。以团队近年与宁波市相关医院和医疗机构合作研究为基础,主要开展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应用关键技术和针对个人健康的大数据应用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来促进医疗创新服务的提升和居民健康指数的提高。目前,团队已与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宁波康麦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并在心血管类疾病的诊断、智能图像识别、健康预测和并行计算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

图(1肺结节智能辅助诊断 Intelligent assistant diagnosis of pulmonary nodules

2 椎弓根手术导板智能3D建模 Intelligent 3D Modeling of Pedicle Surgery Guide Plate

3 ECG智能移动采集系统 (ECG Intelligent Mobile Acquisition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