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校与台州市路桥区全媒体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

发布日期:2018-10-29    点击:

1026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院长杨灿军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数据学院院长庞超逸教授等受台州市委宣传部邀请,率数据学院白剑宇教授课题组一行参加我校与台州市路桥区全媒体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台州市路桥区全媒体中心“中央信息厨房系统”上线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媒体融合作出重要指示: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从“你是你、我是我”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进而变成“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着力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体。受路桥区全媒体中心委托,我校数据学院开发完成了“中央信息厨房系统”,并顺利通过验收。“中央信息厨房系统”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发展,对新闻节目进行统一采集、制作、播出、分发,实现素材一次采集、多频道共享、多渠道分发的新平台,是我校数据学院和路桥区全媒体中心通过合作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的一种有益尝试。

签约仪式上,杨灿军副院长做了讲话,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服务社会的新成就。杨灿军副院长指出,“中央信息厨房系统”是我校与台州市新闻宣传部门合作的首个项目,这是个良好的开端。他描绘了校地深度合作的愿景,希望在台州市路桥区制造业升级换代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我校服务地方的特长,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以取得更多、更大的新成果。

仪式现场,杨灿军教授和相关领导在主席台共同开启了“中央信息厨房系统”。台州市和路桥区相关领导对我校与全媒体中心此次合作成果非常认可,并表达了加强进一步合作的愿望。我校数据学院院长庞超逸教授代表学校和路桥区全媒体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与路桥区的长远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副总编辑邓少华等相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