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院获批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3-12-19    点击:

近日,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试点建设指引>并公布试点名单的通知》。全市共有3个实验室获批,其中我校“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文化数字化创新实验室”获批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试点)。

实验室以宁波文化建设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为目的,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促进文化和前沿数字科技深度融合,数字技术赋能宁波特色文化研究、保护、传承、发展的资源汇集、效率提升、模式重塑与价值超越。

今后实验室将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部“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的精神,整合了计算机、传媒、设计等多学科优势资源,积极响应国家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战略,依托元宇宙等前沿数字科学技术,服务支撑宁波文化企事业单位的数字化转型,汇聚文化数字化核心创新资源,示范引领文化数字化的创新应用,打造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成果展示为一体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实验室,探索实践宁波史前文化、海丝文化、红色文化、宋韵文化等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理工智慧与理工方案,为申报更高能级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