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水质在线监控系统

发布日期:2017-03-21    点击:

成果简介:

   水质在线监控系统采用先进的传感器技术、物联网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实现溶解氧、温度、PH值和盐度等水质指标的自动监测和报警。系统针对池塘养殖、工厂化养殖和浅海筏式养殖研制了市电供电和太阳能供电两种水质集成装备,开发了专业的远程水质监测和数据分析软件,实现无人值守的情况下随时随地掌握现场水质状况。

水质在线监控系统包括前端采集、数据中心和应用服务三个子系统:前端采集系统负责现场水质环境信息的实时采集,通过ZigbeeGPRS将现场数据传输到服务器;数据中心系统负责数据的实时存储、查询和容灾备份;应用服务系统负责将数据中心的水质数据以友好的人机界面展示给用户,实现远程访问和移动访问上位机软件。

技术指标:

    数据实时采集,设备可24小时工作,产品具有防水、防潮、耐腐蚀和抗风浪功能。

项目优势:

    系统已经在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的大连试验站、天津试验站、山东试验站、温州试验站和广西试验站得到应用,技术成熟、产品稳定可靠。

应用领域:

    产品和技术可以在环保、海洋监测和养殖企业应用。 

联系人:范良忠    联系电话:13646647826   邮箱:13646647826@163.com